新玩具

標準

買了新玩具 Samsung Galaxy S2, 直到現時為止表現都很滿意,速度與Iphone 4可為不遑多讓;用戶介面整合性因為android系統為開放式平台,所以比較封閉式的ios為差(對這不瞭解的,簡單來說,android的系統是開放給程式設計師修改的,廠商亦可自己作修改,所以你買HTC, Samsung, Sony等都會有不同的介面和用家經驗;Apple Ios 則為封閉式,Apple 對介什至內容都有嚴格控制,所以亦有批判例如Apple對小開發商否決的app內容結果大廠就ok等,當然,android亦出現過app有毒等開放平台的負面事件)

 

對一個從386開始用電腦會玩超頻的人,Apple 的那些自動化並非我的茶,雖然使用兩年後,我能夠明白它對一般只想擁有平滑,順暢使用感覺的用戶的吸引力。經過幾年的發展,android越來越成為一個可與Ios抗衡的系統,據資料世界上smartphone的用戶,android是超越了iphone,雖然這在香港看來很不可思議(因為每個人都像有部iphone),但在外國,尤其是歐洲,android並不輸

 

總體而言,我很歡迎那久違的感覺,可以自己改動一切(基本上android差不多什麼都可以customize, modify),亦不覺得轉到android電話有太大問題

 

唯一問題,就是電話耗電量太驚人了,我明白這是大屏幕雙核心的代價,不過當我最快六小時用到剩下10%時,而當時只是八點,人在街上的無奈,真的有點無助

 

 

 

發表迴響

